/ / / / / / /  /  / 很多人都說女人是一本書,可很少人把男人當成一本書!其實男人也是一本書,好男人就象一本好書!這本書不好讀,男人是無法讀懂的,他自己都讀不懂自己。如果能輕易讀懂,那還有吸引力嗎?男人這本書,你若想讀懂的話,你就要用心去翻閱,細細地去品味,也許要用一生的時間才能讀懂一個男人。能讀懂男人的女人一定是個幸福的女人,也一定是一個成功的女人!/ / / / /  男人女人都是一本難懂的書。男人是本書,需要人讀。女人也是本書,需要人來護。男人和女人只有真正的相互信任和體諒,才有可能彼此共同感受閱讀的快樂。每本書都是好書,關鍵在于找到喜歡自已的讀者。男人是一座山,女人是一湖水,有水才使他更加雄偉,更加魅力無窮!男人和女人同樣都是一本可以讀上一生一世的書!/ / / / / /  男人這本書,很大很厚,很重很深,只是封面有點粗!它是一本誘人的一本書,瀟灑的文字,精美的線條,令人心動,可當你打開才發覺它并不好讀!有人讀出剛毅,讀出探求,讀出執著;有人讀出狂妄,讀出脆弱,讀出成熟!卻沒人能讀出它的全部,這本書本來就不好讀!男人這本書不好讀!需要女人慢慢地品味!男人永遠別想讀懂女人,女人也永遠別想讀懂男人。讀懂一個人的生命價值是要用心靈來讀的!/ / / / / /  男人是一本書,女人是一本書,需要各自去好好的品味!男人好似三個不同封面的書,其一,封面包裝精美,內容也耐人尋味;其二,封面包裝很粗糙,但內容很讓人有興趣讀完它;其三,封面包裝精美,但內容雜亂無章。其實男人是一道風景線,可以遠遠的觀賞......無論讀懂讀不懂,都值得我們用心去讀!/ / / / / /  男人確實是一本不好讀的書,當你在不經意間翻開他的扉頁時,就會將你的手牢牢的抓住,至使你不得不往下翻,到時想要放下時,已經為時已晚,從書中能獲得什么,那就看翻閱者的造化了 …… ,雖然并不好讀,但是字要用心去讀,相信一定能讀懂,并能運用自如!男人的確是一本萬紫千紅、內容豐富且厚厚的書,女人都想讀,確實沒有一個女人一生能讀懂他的全部,但其中的一頁看你怎么去讀……/ / / / / / /  雖然愛讀書的女人很多,但并不是都能讀懂男人這本書,因為男人和女人本來就是截然不同的兩本書,所以永遠讀不懂彼此,永遠走不進彼此心靈的廣場。男人很辛苦,需要女人理解,女人每天都在看,認真地在讀。可是看不完,也讀不懂。一個女人能真正走進男人的心靈世界,讀懂男人這本書,那她定然會得到幸福!/ / / / / /  / 男人確實是本書,瀟灑的男人值得欣賞,淺薄的男人需要遠離;深沉的男人值得付出,多情的男人需要謹慎;成功的男人值得贊美,困惑的男人需要鼓勵!男人這本書不要輕易去讀,但不是說不要去讀!人生一世,好短暫,女人的感慨,男人的迷茫,總讓我們的人生精彩!不要畏懼,不要退縮,勇敢的去用心去讀那本屬于你的那本書吧!

商業洞察/ 丨 作者/ /// / 劉潤/  / 整理/ /// 由之這是劉潤公眾號的第700篇原創文章1月3日-5日,潤米咨詢9位小伙伴,在無錫拈花灣開年會。/ 這次開年會,突然有種時光穿越的感覺。/ 1997年,我在南京大學讀書,同時在一家廣告公司實習。/ 那年,廣告公司組織年會,從南京開車到蘇州樂園玩。/ 1997年,蘇州樂園的口號是:迪士尼太遠,就去蘇州樂園。/ 我記得,我們開車去蘇州樂園的路上,非常開心。/ 我到今天都記得,車里單曲循環放著任賢齊的“心太軟”。/ 那時,我沒想過要去迪士尼。蘇州樂園就是我的迪士尼。/ 后來,我去了很多地方。越來越多的地方。/ 中國的全部34個省市自治區、直轄市、特別行政區;全球的7大洲;戈壁徒步了3次;南極去了2次;抵達北極點;環騎過青海湖;登頂過乞力馬扎羅;4大古文明探訪了3個;全球3大瀑布探訪了2個;6個迪士尼去了4個……其中1個,也從“太遠”,開到了家門口。/ 23年后的今天,蘇州已經不是我的樂園。/ 我對目的地的心理閾值,越來越高。/ 我甚至向王煜全老師打聽過,他投資的那家太空旅行公司,什么時候開始營業……/ 但是,在這樣高的旅行閾值之下,我居然因為年會,陪同著一群剛畢業不久的小朋友,來到無錫,認認真真地玩了兩天。/ 這個場景像極了,23年前,那個廣告公司的老板,陪我們玩的兩天。/ 而他們,正站在和我23年前一樣的起點上,走向一條屬于他們的精彩的人生之路。/ 無錫,海南,西藏,美國,全球,他們會用他們的方式,再走一遍。/ 而我,是他們這一段的導游。/ 無錫是他們視野的起點,潤米是他們事業的起點。/ 我面前的幾個小朋友,就想白紙一樣等待詩篇,璞玉一樣等待璀璨。/ 我突然感受到了輪回的意義。/ 我一路給他們講無錫,講佛教,甚至講茶道,講5人座車應該如何安排座次、7人座又該誰先誰后……/ 史蒂芬·柯維寫完《高效能人士的7個習慣》,多年之后,又寫了《第8個習慣》:找到自己的心聲,并幫助別人找到他的。/ 前7個習慣,都是關于自己。/ 第8個習慣,是關于他人。/ 我想,柯維多年之后才出這本書,也許就是因為,關心他人的效能,比關心自己的效能要難得多吧。/ 在微軟的最后幾年,我已經不再管理最基礎的員工。/ 對特別優秀,或者說同樣被時間雕琢幾十年的同事來說,管理就是“點撥”。說1句,他就懂了背后的100句。/ 但是創業后,我開始回到最開始,管理特別年輕、經歷特別少,甚至連職業化都沒有完成的員工,一開始非常不適應。/ 我不是在管理,是在陪著他們成長,是在他們職業生涯的最開始,幫助他們建立最積極的價值觀,最扎實的能力基礎,最高效的協作界面。/ 而職業生涯的第一課,就是職業化。/ 我為他們做了一場系統的職業化培訓,這也是潤米咨詢真正意義上的第一場內訓。/ 今天,我也把這場內訓,分享給你。—/ 1/ —什么是職業化?什么是職業化?如果你是一個獨立的工作者,你不需要跟這個世界打交道,那你就談不上需要職業化。但是,只要你需要跟這個世界打交道,你就必須跟其他人協作。有協作就會有摩擦,有摩擦就需要有磨合,磨合好了,協作的效果才會提高。在職場上,你會發現,優秀的人在與他人協作時,都有著良好的協作界面,他們可以很容易地跟任何人產生協作,這就是職業化。但他們的職業化也不是天生的,而是通過系統的訓練,在一次又一次的摩擦中,被一刀一刀雕刻出來的。從最初的摩擦,到最終的磨合,這個過程,就是一個人完成職業化的過程。這是每個人職業生涯中,最重要的一課。簡單來說,職業化有三個級別的要求。第一,讓別人覺得你靠譜。第二,能讓別人覺得舒服。第三,能提高團隊的協作。我們一條一條來看。—/ 2/ —讓別人覺得你靠譜首先,讓別人覺得你靠譜。讓別人覺得你靠譜,其中最簡單也最不容易做到的一件事,就是:不遲到。我從小學到高中,12年里,不管風吹雨打、頭疼腦熱,都沒有遲過一次到。小學一年級,我要給全家做早飯,然后自己坐兩站公交車上學。所以,必須起得很早。有一次我起晚了,要遲到。心急如焚。怎么辦?坐兩站公交車的時間是省不了的。所以我決定不吃早飯就坐公交車,奔向學校。還好,沒遲到。可是,當天早上有體育課。體育課上,因為沒吃早飯,一陣奔跑之后,我昏倒在操場上。醒來時,已經在老師的辦公室。他們在喂我吃芝麻糊。我寧愿餓暈在操場上,我也不愿意上學遲到。所以,在這12年,我沒有遲過一次到。一次都沒有。為什么不遲到這件事這么重要?因為這是別人判斷你這人是否靠譜的,最基本的標準。尤其是在職場上。不遲到,代表著你充分尊重別人的時間。每個人,都有自己的時間顆粒度。時間顆粒度,就是一個人安排時間的基本單位。比如,王健林的時間顆粒度,大約是15分鐘。和海南省領導會見?恩,蠻重要,給他15分鐘。比爾·蓋茨的時間顆粒度,是5分鐘。而大部分人的時間顆粒度是1小時,半天,甚至一天。為什么很多人看似并不守時?是因為他的時間顆粒度,過于粗獷。央視某主持人有一次采訪王健林,她和攝制組遲到了3分鐘,結果王健林當著她的面,坐著車絕塵而去。這位主持人感慨說,一分鐘不等,一點臉不給,老王就是霸氣。其實不是老王霸氣,而只是時間顆粒度也許是1小時的她,無法理解,對一個時間顆粒度是15分鐘的人來說,3分鐘意味著什么。衡量一個人在商業世界中是否靠譜,恪守時間,是一項最基本的要求。千萬別覺得遲到只是一件小事。在某些商業事情上,一旦遲到,就是非常嚴重的錯誤。一年365天,其中有100多天,我都在全國各地講課。我經常第一天在上海,第二天就要出現在北京,第三天還要出現在南寧……一旦在某個環節上遲到一點,就要耽誤之后好幾天的行程。這可不是鬧著玩的。晚到一會兒,就需要現場幾百個人等我,后果不堪設想。所以,這么多年出差講課,我從來都沒有遲到過一次。那怎么才能做到呢?假如你與別人的約會是早上9點,那你就把自己必須到場的時間定在8:45。8:46到,晚一分鐘,都算遲到。然后,以8:45倒推出之前每一步的時間,要把一切意外因素都考慮進來。比如,從家到約會地點坐車需要半個小時,考慮到堵車,你要預留1個小時,那么你需要7:45出發。7:45出發,出發之前,你要起床洗漱吃早飯。吃早飯20分鐘,洗漱10分鐘,再給其他突發事件預留15分鐘,那么你就需要7點起床。我自己有一個標準。一般的場合,比如上班、開會、與朋友見面,我會要求自己,提前15分鐘到場。特別重要的場合,比如培訓、商務合作,我會要求自己,提前半個小時到場。晚一分鐘,都算遲到。以這樣的標準安排行程,你就能做到,永遠不會比別人晚到。這,就是靠譜。有人說,我一年下來,也就遲到個1、2次,我已經做得很不錯了。是的。你已經做到了90分。但是,真正的差別,不在于你是遲到3、5次,還是1、2次;不在于你是80分,還是90分。真正的差別,在于你是90分還是100分。從80分做到90分,其實很容易。最難的是,從90分做到100分。從遲到1次,做到1次都不遲到。遲到1次,和1次都不遲到,這是本質的差別。千萬不要為自己做到了90分而自豪。這個世界上,優秀的人,至少都是98分。—/ 3/ —讓別人覺得舒服職業化的第二點,叫做能讓別人覺得舒服。在和別人打交道時,永遠要站在別人舒不舒服的角度考慮問題。我們通常把這樣的人,叫做“紳士”。我舉幾個例子。如果你和你老板一起坐出租車,你坐哪?你應該坐副駕駛。5人座的車,右后座是最尊貴的位置。所以你要主動坐在副駕駛,把右后座讓給老板,讓他覺得舒服。如果是你老板開車,你坐哪?你還是應該坐副駕駛。如果你坐了后座,就好像老板是你的司機,會讓他覺得不舒服。如果老板開車,你上級也在,你坐哪?這個時候,副駕駛是最尊貴的位置。你要讓上級坐副駕駛,方便和老板溝通,自己坐在后排。那如果你老板開車,你上級也在,但還有一位女士,你坐哪?記住,絕對不要讓女士坐在左后座,這是一個基本的禮儀。為什么?因為女士有可能穿裙子和高跟鞋,上車位置是右邊,讓她從右后座挪到左后座,尷尬又不方便。所以這個時候,你要第一個搶占左后座,避免讓女士坐在左后座。那如果是一輛7人坐的商務車呢?你和老板、上級、以及同事一起時,你坐哪?7人坐的商務車,最尊貴的位置,是中間排的右座,其次是中間排的左座。這個時候,你和同事要搶著上車,坐最后排的3個位置,以便于把中間排的兩個位置,讓給上級和老板。那誰應該坐在前排呢?統籌安排出行的人應該坐在前排。……總結來說,永遠要讓尊貴的人,比如客戶、老板、女生,坐在尊貴的位置上。這就是讓別人覺得舒服。我再舉個例子。作為一個男同學,跟女同學合影的時候,應該怎么做?你要身體前傾,把頭往前伸。為什么?因為你要讓自己的臉顯得比她的臉大。千萬不要把臉躲在后面,顯得自己臉小,這會讓女同學很尷尬。始終把別人的感受放在心里,做事情就會讓別人覺得舒服。再比如,見客戶的時候,你的穿著永遠都要比對方高半級,以示尊重。什么意思?他穿休閑裝,你就要穿商務休閑裝。他穿商務休閑裝,你就要穿正式的西裝。他穿正式的西裝,你就要穿宴會裝。這樣穿的目的,是讓對方覺得你比他更重視與他的會面。這也是讓別人覺得舒服。別看這些事情都很小,這代表著你對別人的尊重和重視。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,受文章篇幅的限制,我就不列舉更多了。你只要記住一點:在和別人打交道時,心里要裝著對方的感受,永遠要讓對方感到舒服。—/ 4/ —提高團隊協作職業化的第三點,叫做能提高團隊的協作。如何提高團隊的協作?最重要的一點,就是事事有回應。我舉個例子。與客戶協作時,要懂得主動匯報。什么意思?比如一年期的項目,就算客戶沒有要求,你都必須以月為單位,向客戶匯報所有重要信息。為期一兩個月的項目,你要以周為單位,向客戶匯報所有重要信息。為什么要這么做呢?你站在客戶的角度想一下,一個一年期的項目,如果幾個月都沒有你的消息,他一定會擔心項目無法順利完成。也許你的進度很好,但是如果你不匯報,他怎么會知道呢?主動匯報,按時給予客戶回應,客戶才能放心與你長久合作。這就是事事有回應。讓客戶和老板最痛苦的事情,就是交代了任務之后如泥牛入海,再也沒有了音訊。在職場上,任何一件事情,永遠都不允許消失。它要么被完成,要么被安排任務的人放棄,沒有第三種可能。和不靠譜的人協作,你會發現,事情交代給他之后,就再也沒有然后了。三個月后你再問他,他會說,你三個月都沒提,我以為這事兒不重要呢,就沒做。你一口鮮血噴在屏幕上。作為一個職業化的人,別人交代給你的事情,你必須要讓對方看到結果。這叫做事事有回應。更具體點來說,當你的老板、同事、合作伙伴在微信里跟你說一件事情,你看到之后,至少必須要回復兩個字:收到。一個溝通的來回,以你的“收到”作為結束。這就是良好的協作界面。事事有回應,是提高團隊協作最為重要的要求。這也是職業化中你必須要養成的習慣。最后的話讓自己變得靠譜,讓別人覺得舒服,讓協作變得高效,這是職業化最基本的三個邏輯。做到了這三點,就擁有了良好的協作界面,可以很容易地跟任何人產生協作。這是優秀的職場人士必須完成的第一項修煉。職業化,是我給潤米小伙伴的第一節內訓課。我希望能夠陪著他們完整地走完職業化的過程。就像當年,我的老板陪著我一樣。我突然覺得,自己的成就感不再來自于自己有多少成就,而是來自于23年后,我今天偶遇的這些年輕人,能有多少的成就。2020年已經到來,新的10年開始了。這10年,我會用心培養我的每一位小伙伴。這種培養可能讓人感覺如沐春風,也可能讓人感覺刀光劍影。沒關系。我只希望,23年后,當你想起這兩天的無錫之行,就像我會想起23年前的蘇州之行一樣,心存感激。我希望你會說:我慶幸,23年前,加入了那家叫做潤米的公司,遇到了那個叫做劉潤的老板。23年后,楊柳依依,小溪清清,你一切都是那么好。

WED989VI458EMLOEF44EF8EF


2020年休閒時尚雜誌優惠訂閱價格經濟學人南投哪裡訂國際書展Fortune新客戶訂購價2020年休閒時尚雜誌苗栗哪裡訂
美國時代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國際書展國家地理雜誌怎麼訂閱最便宜 公司一次訂閱富比士雜誌 + 遠見雜誌,有優惠價嗎?送贈品+32折? 休閒時尚雜誌彰化哪裡訂 2020年Fortune苗栗哪裡訂 高中生讀天下雜誌,英文突飛猛進?有CD版的天下雜誌嗎? 2020年家庭育兒雜誌桃園哪裡訂 2020年VOGUE台北哪裡訂 美國TIME時代雜誌哪裡訂較便宜?網路現正特惠價中!! 國際書展時代雜誌南投哪裡訂 國際書展VOGUE台中哪裡訂 天下雜誌,訂閱36期只要2988?再送隨身碟,全台最便宜的價格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gxw0ozm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